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统计局开展“看视频 学案例 作承诺 抓共建”移风易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全体干部职工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6月16日,德化县统计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看视频、学案例、作承诺、抓共建”移风易俗活动。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移风易俗典型案例专题视频,学习泉州市移风易俗典型案例,并签订了“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承诺书。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践行“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丧事简办、佛事少办、迷信事不办”,自觉以实际行动破旧俗、立新风。

  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党员和公职人员责无旁贷的义务。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带头,率先垂范,为营造尚俭戒奢的社会风气、建设海丝路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世界瓷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德化县统计局将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应用好泉州市移风易俗典型案例交流专题视频、《泉州市移风易俗典型案例汇编》宣传读本、移风易俗微电影、移风易俗动漫宣传片等工作成果,深入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好做法、好经验,让群众将移风易俗看在眼里、听在耳里、记在心里、付诸行动;联合共建社区以落实移风易俗作为共建项目,结合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等工作,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消毒”专项行动等活动,引导树立文明新风尚,全面推进破除陋习、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提升城乡社会文明程度。(德化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