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移风易俗进校园 文明校园树新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节俭用餐公益广告 泉港六中供图

移风易俗主题手抄报 泉港六中供图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巩固省级文明校园成果,泉港六中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主题活动,让文明校园渐成新风尚,用文明新风滋养青少年学生。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学校通过校园广播、板报、微信群等传媒手段,在教师、学生和家长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校园传媒的育人功能,潜移默化地对师生进行移风易俗宣传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学校移风易俗教育向家庭延伸,营造浓厚的移风易俗氛围。

  厉行节约,率先垂范。学校把移风易俗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签订《泉港区教育系统移风易俗承诺书》,严格遵守操办婚丧事宜报备制度,简约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尚。

  文化活动,自觉行动。通过开展移风易俗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系列活动,把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与移风易俗教育相结合,逐步形成崇尚礼仪、争做文明使者的良好风气,把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转变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

  志愿服务,提升自我。学校精心打造食堂文化,通过设置公益广告等形式,积极营造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的食堂文化氛围。号召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通过帮忙为同学打餐等行动,引导学生节约粮食,倡导光盘行动,不仅践行雷锋精神,还让移风易俗观念入耳入脑入心,推动了良好风尚的传播。

  通过移风易俗系列活动的开展,泉港六中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培育文明校风、涵养良好家风,有力推动形成移风易俗、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张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