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乐峰多元发动 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移风易俗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三率”测评调查即将开展。而在南安乐峰,该镇一直把移风易俗作为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抓手,持续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宣传工作,科学规划,多元发动,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深入人心,引导村民自觉做到“红事新办,丧事简办,神事不办”。

  线上,乐峰镇通过“关注乐峰”官方微信公众号持续宣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电子海报、移风易俗典型事例、工作动态等;线下,通过广发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引导制定村规民约等增进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知认同。

  疫情期间,乐峰大力推动神事不办、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防控疫情、复产复工和公益建设。南安炉内慕美潘氏五世宗祠理事会将神事不办省下来的约1.4万元(10万元菲律宾比索),购买5000个口罩,捐赠给菲律宾潘氏宗亲,海内外宗亲“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成为美谈。4月21日,乐峰中学初三复学时,该校85级(88届)同学会将响应移风易俗号召,节省下来的同学聚会活动经费购买复学防疫物资,捐赠给学校,其中包含4台免洗手自动感应消毒喷雾机、10把额温枪、30个教学专用扩音器、120副餐桌“十字隔沫板”。(泉州晚报记者 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 李燕娜 陈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