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乐峰移风易俗助力战“疫”成效显著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减少人员聚集,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据统计,战疫以来,南安乐峰镇累计取消婚庆喜事宴请、文体活动及民俗活动等群众集体活动共200多场。

  疫情阻击战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南安乐峰镇严格落实“减少大型公众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的要求,坚持科学处置、公开透明、联防联控,积极借力移风易俗工作机制,发动各村红白理事会力量,强化宣传引导,取消各类群众集体活动。同时,印山森林康养基地、湖内明英苑、乐峰镇综合文化站、飞云寺、潘氏宗祠等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对外开放服务。

  此外,疫情期间,乐峰全镇共有44起丧事,经镇村两级干部、派出所提醒和群众响应,全都取消阵群,只有少数家属护送到殡仪馆。

  通过一系列的文明劝导,今年春节以来,婚宴推迟、丧事简办、平安在家、取消聚会已成为乐峰镇人民群众共识,在树立文明新风的同时,阻断疫情传播树立了榜样,移风易俗凸显更大的现实意义。(泉州晚报记者 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李燕娜 黄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