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社区人员上门做好沟通宣传 居民响应简办丧事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近日,鲤城区海滨街道笋浯社区一居民过世,家属既没有请阵头,也没有举行出殡仪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守好“红事不办、白事简办”这道关键防线,笋浯社区两委和驻点干部一旦得知有居民过世,就会及时上门宣传。他们的劝说得到家属理解,20多天来,该社区有4户居民简办白事。

  前不久,笋浯社区一黄姓居民过世,在社区两委和驻点干部沟通和劝说下,家属同意简办丧事,除直系亲属外,谢绝其他亲朋好友参加。社区送给该居民100只口罩和一瓶消毒液,叮嘱他们在简办丧事时佩戴口罩,并做好消毒等必要的防护措施。不请鼓乐,出殡当天不请阵头,在家门口祭拜后,黄姓居民遗体被抬上灵车,仅由5名至亲跟随送至宏福园,且不操办落山宴。

  笋浯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区利用广播、发放告知书、上门摸排劝导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得知有居民过世,第一时间入户慰问,并进行动员,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获得家属认可。1月28日至今,社区有4户居民白事简办。(泉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