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不办儿子周岁宴 他捐资买防疫物资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刘庆生捐款买物资用于防疫一线(堂头村 供图)

  不办儿子周岁生日宴,省下的资金用于购买一线防疫物资;发动志愿者筹集7万多元善款,采购应急防疫物资;与村里的志愿者一同,昼夜坚守在防疫检测点……在战“疫”如火如荼之际,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负责人“小马哥”刘庆生,仍旧冲在前面。

  “您好,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请做一下登记。”16日夜,天寒地冻,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堂头村的进村路口,刘庆生和几名志愿者耐心客气地为进村的人检测、登记。防疫战斗打响以来,刘庆生已很长时间开启昼夜在线模式,为居民的安全护航。

  刘庆生是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堂头村人。2月初,得知惠安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缺少物资,他便发动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的志愿者,两天时间内便筹集到7万多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对于村里的防疫工作,他也是出资出力——2月8日、9日,他带头在村里捐资,购买防疫用的物资口罩、酒精和食物,支援村里防疫一线人员;2月16日,儿子生日第二天,考虑到一线志愿者接触的人比较多,安全防护等级要更高,他捐款买来护目镜。

  “我是党员,也是志愿者,特殊时期更应该发挥作用。儿子周岁宴省下的钱可以用在一线购买防疫物资,也响应移风易俗。”刘庆生告诉记者。

  洛阳镇堂头村有2300人,党员82人。防疫期间,每天都有10多名党员干部、老人协会会员、村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检测点轮流值守。在刘庆生等党员的带头下,村民们纷纷响应,捐款和捐助防疫物资。(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