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简办丧事56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记者从洛江区委文明办获悉,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区委文明办立足本职工作,从移风易俗入手,积极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介入简办丧事56场,上报取消或推迟婚礼72场。

  作为洛江区河市镇新告村党支部书记,陈正旭深有体会,近期他着力把好丧事人情关,引导多户村民白事简办,为疫情防控“让路”。一开始有的逝者家属并不愿意配合,陈正旭等人晓之以理,说服逝者家人,并协助他们删繁就简,减少人员聚集、缩短出殡路线,推广用电话、微信等通信形式进行吊唁。接连三场丧事中,新告村两委还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并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工作,有效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确保了公共安全。

  同样深有感触的,还有虹山乡松角山村委会主任彭移坚。获悉“豕仔人”组村民彭某去世后,彭移坚第一时间带领红白理事会成员积极做好家属劝导工作,争取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并安排村卫生室工作人员为家属送去防疫用品,为事主家人测量体温,获得家属们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东南早报记者李波玲 通讯员谢思勤 黄翟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