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深埕村民深明大义 老人去世隔天出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2月6日,锦尚镇深埕村一位邱姓老人过世,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老人亲属响应政府号召,决定隔天就办结丧事,一切从简。

  2月7日一大早,一辆殡仪车停靠在锦尚镇深埕村,凤棺直接抬上殡仪车,送往墓园,这场简易的丧事就此办完,以往亲属吊唁、绕村行进等环节皆已取消。据悉,正值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在得知深埕一89岁老人于2月6日去世后,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入户慰问及宣传、劝导,将《石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从简治丧的告知书》发给亲属,并从当下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以及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等角度进行劝导,动员亲属从简治丧。对此,该户亲属也表示理解和认可,决定在隔天也就是2月7日举行出殡仪式,以防因报丧和吊唁造成人员聚集。

  在出殡当天,镇村干部还给亲属送上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劝阻多人聚集的情况,从简从快办完此宗丧事。(石狮日报记者 邱育钦 通讯员 李少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