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太原市南安商会启动移风易俗倡议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7日,太原市南安商会举行倡议移风易俗启动仪式,会长尤建军代表商会宣读并签发了倡议书。

  本次倡议旨在积极响应南安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净化社会风气。

  倡议提出,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提倡举办集体婚礼、家庭婚礼、旅游婚礼等仪式简朴、氛围温馨的结婚方式;自觉抵制天价彩礼造成攀比、婚车成串影响交通、鞭炮滥放污染环境、大办婚宴铺张浪费等不文明现象,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此外,太原市南安商会倡议树立厚养薄葬新理念,老人在世多尽孝道,老人离世丧事简办,不相互攀比,不奢侈浪费,抵制迷信旧礼俗;倡导简朴文明的丧葬礼俗和绿色环保的祭祀祭奠活动,自觉做文明治丧的推动者。

  生育、升学、入伍、生日、乔迁等喜庆事宜,自觉抵制盲从攀比、跟风宴席,做到不讲排场、不比阔气,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杯清茶、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移风易俗,树立新风,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需要,也是我们公民责无旁贷的义务。我们倡议,太原市南安商会每位会员自觉带头,率先垂范,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规范言行,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新南安作出积极贡献。”尤建军如是说。(东南网 陈鑫炜 陈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