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信息简报 > 正文
泉州市文明信息简报2021年第6期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7-14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本  期  要  目
  □省委文明办莅泉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泉州“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泉州道德模范受邀观看全市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泉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惠安推动“我为社会做好事”活动落地见效
  省委文明办莅泉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前,省委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研组莅临泉州,对泉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鲤城区西菜市场、丰泽区北峰工业区等地看环境、察细节,现场指导。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泉州创建工作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支持率和满意率也进一步提升。希望泉州市继续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把创建成果体现在“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的具体实践中。调研组要求,要切实转变观念,破解民生难题,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等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为民办实事,动员社会多方参与,推动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要明确职责分工,尽快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市委文明办)
  泉州“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日前,泉州市“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鲤城区芳草园正式启动,活动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用大家的举手之劳和点滴善行,释放真情友善、传递文明时尚。
  启动仪式上,泉州市创城指挥部有关人员,泉州市直有关单位,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以及泉州市区民间志愿团队志愿者共300余人到场参加。主办方为支持本次活动的单位、志愿组织颁发“热心公益”证书,志愿者代表在活动现场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发起以来,得到泉州市直及驻泉省部属单位、各地民间志愿团队的持续关注和踊跃参与,到目前为止,中心市区有500多个团队报名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当日,14个烟头兑换点收到市民捡拾烟头超过2.5万个。(市委文明办)
  泉州道德模范受邀观看全市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日前,泉州市在泉州大剧院举行“光辉历程”泉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以欢歌热舞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晚会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分为“光辉的历程 不朽的丰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迈向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等篇章,各篇章以歌舞、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于舞台。
  本次活动落实道德模范帮扶礼遇措施,邀请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奕澈、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王耀国、杨宝贵、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曾水根、蔡海炳、黄明水等6名市级以上道德模范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形成了在重大活动礼遇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市委文明办)
  泉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6月份以来,泉港辖区内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是夏日传真情,社区送清凉。志愿者走进幸福社区,协助为老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并送去“夏日四宝”、绿豆、菊花茶等防暑降温物资150余份,增加社区老人的幸福感。二是急救进工地,安全有保障。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分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示、急救知识培训和演示、初期火灾扑灭演练三个阶段,提高企业职工预防、处理事故的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宣传志愿行,温暖送吉祥。举办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组织志愿者在锦绣广场设置展区,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参与群众达500余人,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泉港区委文明办)
  惠安推动“我为社会做好事”活动落地见效
  一是明确主题内容,迅速掀起热潮。在全县发起“我为社会做好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提出美丽惠安、文明交通、精准帮扶、争当先锋、宣传宣讲、移风易俗、平安建设、文化惠民、文明上网、培训提升等十大集中行动,广泛掀起热潮。二是关注民生热点,助力文明创城。着力解决城市配套功能完善、城市景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主次干道、集贸市场、社区小区等专项检查,将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融入到实践活动中。三是丰富活动形式,志愿热度攀升。全面启动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将志愿服务延伸到社会各个角落,举办“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为民办实事 接力志愿红”“感恩新时代 携手新征程”“助力高考 因梦同行”“减灾防灾 安全发展”等多场志愿服务活动。(惠安县委文明办)
  短讯
  ▲日前,“庆祝建党百年 凝聚精神伟力”——2021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宝龙广场举行,宣传引导干部群众向善向上,成为公民道德领域崇尚学习的风向标。(市委文明办)
  ▲日前,市信用办、市委文明办、市发改委主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 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活动,在泉州市品尚网商产业园正式启动,鼓励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泉州信用体系建设,共同树立信用自律的行业风尚。(市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