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永春县 > 正文
永春县五里街中心小学开展师德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0-01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弘扬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9月28日下午,永春县五里街中心小学开展了师德教育专题讲座。厦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邀讲师、福建师范大学课程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中心专家组成员林荣辉应邀到场授课。
  
  活动现场,林荣辉讲师以《学思想 明师德 育真人》为题作了交流分享。他强调“有”“无”相生的境界,结合案例从“观天道、明地道、立人道”三个版块一一讲解,在“道”中徐徐引出师德,告诫教师们要好学“涨”势,要大爱无疆,要润物无声,要将师生的“你我”独立身份合为“我们”,以仁义之道处世,做个幸福的老师。
  
  讲座结束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冰晶作了发言。他说道,德是立世的基础,德的修行永远在路上。善良、爱心、包容是一个老师必备的品质,要修德、学做人、学做事,要做一个爱学习的老师。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既学到了相关知识,又对照师德标准对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行为找到了优缺点,大家将不断用师德师风书写教育诗篇,做学生喜爱、家长欢迎、社会认可的优秀教师。(永春五里街中心小学)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