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正文
海上义务救援,10年来他们救助91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责任编辑:林 杰

海上救援培训 张世天供图

海上救援现场 张世天供图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上见义勇为工作室再次参与海上救援。据泉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海上见义勇为工作室队长张世天介绍,3月17日,正是大雾天气,张坂镇龟山湾一对情侣被困海中礁石,海上见义勇为工作室联合公安、海警、消防、120等部门,克服浓雾笼罩和涨潮的困难,将这对情侣救下。

  据悉,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上见义勇为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目前有见义勇为志愿者65名,主要开展海上义务救援、净摊、防溺水安全宣传等志愿活动,几年来救助遇险人员91人。工作室还组建了水上安全宣讲组,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并常态化在海边进行现场讲解,起到良好的社会影响。

  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上见义勇为工作室先后荣获“福建省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2018年度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2017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等荣誉。“海岸救援及青少年防溺水宣讲进校园项目”荣获2018年度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 骆萍萍)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