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行“我的家与国,世遗邮我说”主题公益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责任编辑:林 婕

  

活动现场,向同学们介绍家书由来

  9月17日,一场以“我的家与国,世遗邮我说”主题公益活动在泉州台商区举行。活动由泉州台商投资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公司、台商区九九旅行社联合主办。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老师先给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世界邮政的起源与发展、中国邮政的发展、一封信的“旅行”、书信的格式并现场让同学们进行写信体验。

  书信是极其重要的交流方式,人们依靠书信来寄托对家乡和亲友的思念,也依靠书信传达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一封小小的书信承载着人们的美好情感。通过小课堂的体验,孩子们了解了家书书写,寄递流程以及邮政发展的悠久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同学们认真的给“他”写一封信,有对父母的、对老师的、对亲朋好友的、给未来的自己的……并选择自己喜欢的世遗点盖章留念,相约走遍泉州22个世遗点。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自己的一封信,张贴上邮票,把它投递出去。

  当天,同学们又参观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了解泉州少数民族的习俗文化及风土人情,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通过这样的学习和参观,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们的革命前辈为了国家和民族贡献了他们的一切,甚至宝贵的生命,也让同学们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白了要更加努力的学习,长大后更好地报效祖国。”主办方人员说。(智汇党群)

参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