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泉港区 > 正文
省考察组到泉港考察“星级文明集市”创建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责任编辑:林 婕

  

  9月14日下午,由省市场监管局广告处二级调研员郭燕琼带队,省委文明办林有楠、省商务厅陈剑云、省市场监管局郑友剑组成的考察组到泉港开展福建省“星级文明集市”创建活动实地考察工作,对该区申报“星级文明集市”的培育申报点——田里市场进行实地考察。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王婷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奔腾陪同。

  为推动创建利民惠民,着力抓好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与城市文明创建紧密关联的农贸市场创建工作,省委文明办、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福建省“星级文明集市”创建活动。考察过程中,考察组一行详细察看田里市场的内业材料,对田里市场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组表示田里市场在整治之后有了较大的提升,也对进一步抓好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提出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田里中心市场位于泉港区后龙镇祥云中路,占地面积约3800平米,属田里村委会管理。2021年5月-8月,该区按照星级标杆农贸市场标准,对其进行门面、摊位、道路、排水、消防、配套及形象的整体改造。规划蔬菜交易区、肉类交易区、水产品交易区、综合交易区等,计划施工门面20余间、摊位120余个、容纳经营户100余户,可新增农产品流通交易辐射范围1公里,于2021年9月份正式开业运营。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一环,该市场通过加强管理、综合整治、严格执法等措施,营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市场环境,让泉港田里中心市场成为城市文明新“亮点”。(文明泉港)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