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洛江区 > 正文
抵制网络谣言 守护清朗校园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3-12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师生的识谣辨谣和防范能力,近日,洛江公安分局网安大队、万安派出所依托社区警校,深入辖区中学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ppt演示、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师生们普及网络谣言的概念、种类、特点,且以网络谣言典型突出案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如何辨别网络谣言、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及造谣传谣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转发之前想三秒,杜绝谣言漫天跑。”民警告诉师生,遇到可疑信息时,要敢于质疑、善于求证,不轻易相信和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并向师生们发出“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倡议。

  民警提醒师生,当遇上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时,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此次普法讲座,加深了师生们对网络谣言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网络辟谣意识,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念深入人心。(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戴碧月)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