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洛江区 > 正文
洛江区第三实验小学2024年城乡学校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启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1-23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近日,洛江区第三实验小学2024年城乡学校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启动仪式暨学校课后(特色)服务展示活动举行。近2500名师生、250名家长代表、学校领导及市、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

  本次活动旨在向学生及家长们展示以美育及科技课程为主的“培优工程”特色项目展示,通过为学生搭建动手操作的实践平台,加深学生及家长们对“培优工程”的理解。特别是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的作用,使“培优工程”成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助力工程,同时增强了学校办学的动力与活力,让“双减”得以进一步落地。

  仪式开始前,师生、家长、学校领导及指导中心代表参加签名留言活动,以“爱心树叶”为载体,写满了对学生的殷切期许和真诚祝福。

  

  学校方面表示,这片“爱心树叶”饱含了指导中心推进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的初心与恒心,也饱含着所有师者的匠心与责任心,更饱含着家长、学校与指导中心携手助力孩子梦想成长的决心。将通过多方携手共育,滋润孩子这棵“树苗”不断成长。  

  据悉,2024春季学期,洛江区第三实验小学拟开设多种“培优工程”课程。多样化的课后服务形式,既能够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更对课堂教学进行有效补充和拓展,有力提升学生知识储备。

  此外,为了让学生及家长更充分了解“培优工程”各类课程的特色,活动开启“互动展演+课程展示”双模式。学生们穿梭在各个展区之间,找寻自己的兴趣课程,争先恐后举手参与体验。

  洛江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社会资源服务于城乡学校少年宫的建设,促进学校少年宫与课后服务的融合发展,积极打造社会化扶助特色品牌,助力文明校园创建高质量发展。(洛江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