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洛江区 > 正文
洛江区开展“笔墨抒党恩 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1-18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老师,帮我写个‘龙年大吉’可以吗?”“阿婆,这副春联晾干了,您收好。”近日,2024年洛江区“笔墨抒党恩 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在区图书馆举办。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欢声笑语不断,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10位书法家凝神聚气、伏案挥笔,一笔一划尽显汉字之美,一字一句饱含新春祝福。不一会儿,一副副对仗工整、寓意祥和的春联、一张张饱含神韵的福帖跃然纸上,为即将到来的龙年增添喜气。

  现场前来领取春联福帖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驻足欣赏、用心挑选,大家纷纷点头称赞。“今天收到了书法家们现场写的春联和福字,感受到满满年味和祝福,很开心,很感谢他们,过年的时候我要把春联贴上,过一个欢乐幸福的春节,今年一定顺顺利利!”市民刘先生开心地说道。

  小小的春联,写满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笔墨间更是流露出浓浓年味。活动通过写、赠春联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把新春的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帖500余副。

  据了解,1月13日至26日期间,洛江区还将在河市镇、马甲镇、罗溪镇、虹山乡等,各举办1场文化惠民活动,送福送联进乡村、进社区,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切实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区文联、区书协主办,区图书馆承办。(洛江融媒体 记者 赖淑玲 实习生 陈静)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