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洛江区 > 正文
“游千年古桥 品宋元风物”——泉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洛江专场)举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6-23 责任编辑:陈培源

  6月21日,“游千年古桥 品宋元风物”——泉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洛江专场)在洛阳桥举办。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泉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蔡芳阳,泉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王婷婷,泉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孙满;洛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伟参加。

  现场,张荣伟致辞。陈庆宗、傅孙满、张荣伟等有关领导共同启动活动。陈庆宗、张荣伟分别慰问市、区两级文明家庭。

  一支充满活力的舞蹈《说唱中国红》拉开活动序幕,汉服舞蹈《丽人行》、朗诵《洛阳桥》(古筝伴奏)、提线木偶表演、舞蹈《飞天乐舞》、舞蹈《探窗》、朗诵《满江红》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此外,活动现场还围绕端午文化、洛阳桥文化两主线进行互动闯关游戏,游园会领取游戏锦囊对应主线任务集章卡,随机抽取一条主线任务,完成任务可获得精美礼品。在游园会活动氛围的熏陶下,大家对洛阳桥的古今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亲手制作艾草花束、油纸伞的活动也让大家有了深入学习传统文化的机会。

  此外,现场还通过沿途设点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诚信建设、道路交通安全、扫黄打非、移风易俗、道德模范事迹宣传,通过诚信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诚信有关知识,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司法局、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委文明办、洛江区万安街道工作委员会、洛江区人民政府万安街道办事处承办;洛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洛江区城管局、洛江区新闻出版局、洛江区司法局、洛江区文体旅游局、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洛江大队、共青团泉州市洛江区委、洛江区诚信促进会、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泉州市文明保护中心、洛江区融媒体中心联办;洛江区万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国邮政洛江分公司、洛江区桥南社区、泉城公益协会、洛江区实验小学、洛江区春暖花开幼儿园、风雅颂文化协办。(郭晓玲)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