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洛江区 > 正文
满满幸福味!泉州这个社区的重阳节,值得点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4 责任编辑:陈培源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侨映坪山·侨心向党”洛江双阳坪山社区重阳节活动在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坪山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

  热情洋溢的舞台演出带来欢声笑语,“家门口”观看露天电影、品尝美食、体验非遗文化……在这个传统佳节,洛江端上了富有侨文化特色的“节日文化大餐”,让坪山社区居民的重阳节过得有滋有味。

  在坪山社区“党建+”邻里中心 ,社区居民齐聚一堂,纷纷赶来看邻里自己编排的歌舞节目。印尼舞、民族舞、乐器弹奏、吉他弹唱等十余个节目轮番登场。参演的演员既有社区舞蹈队,社区老归侨,也有自愿报名的社区居民,大家齐心协力,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充分展现社区居民积极向上、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也传递出了温暖幸福的社区氛围。

  场外,“侨美食”市集早早便开摊,热闹极了。记者看到,不少居民带上家里的老人、孩子出门休闲,一起逛“家门口”的美食市集,看露天电影,体验非遗文化。沙嗲肉串、炸虾片、糯米卷、千层糕等特色美食,以及非遗文化“妆糕人”深受居民们的喜爱,在现场,大家玩得开心、吃得尽兴。

  据介绍,近年来,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坪山社区以“以人为本,服务居民,资源整合,共驻共建”为中心,依托现有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开放、集约、共享的“党建+”社区邻里中心。此次在“党建+”社区邻里中心举行重阳节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体验,实现了邻里中心“聚人气”,激发了社区活力,擦亮了社区的“幸福底色”。

  本次活动由洛江区侨联、洛江区双阳街道办事处指导,坪山社区党支部、坪山社区居委会主办,坪山社区侨联、?坪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闽南网执行。(闽南网记者 吴德月 吴圳烽)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