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洛江区 > 正文
直击高考第一天!洛江多方合力保障,为考生“花式”护航~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责任编辑:陈培源

  6月7日上午,2023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洛江共设2个考点,分别是泉州第十一中学、奕聪中学,共计2075名考生奔赴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
  上午7时40分,在泉州第十一中学考点外,已有不少考生正在候场。8点整,考生们依次陆续通过安检进场,开启人生中这场重要的“战役”。
  “考试加油!”考点大门口,老师们身穿红色服装,与进入考场的学生逐一击掌,为孩子们加油鼓劲!考场外,送考的家长们用独特的方式,祝愿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今天一早就起来准备了,特地穿上旗袍,希望孩子能旗开得胜,顺利考上理想的大学。”一名身着旗袍的家长激动地说道。
  社会力量汇集 为考生保驾护航
  现场,洛江公安、志愿服务等各方社会力量汇集,为考生保驾护航。
  “我们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在考场门口设置了高考移动卡口车,现场配备了多名警力。同时设置了高考服务岗,应对考生出现漏带身份证或其他求助等突发情况。然后在考点周围以及考生入住的酒店、学校宿舍等场所,增派警力,24小时不间断巡逻,保障考生有一个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洛江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说道。
  除此之外,洛江交警也在考点周边沿路设置路牌提醒,并在学校门口进行交通管制,疏导周边交通,保障了考点道路畅通安全。
  志愿服务 助力学子“乘风破浪”
  另一边,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献爱心送温暖,“志愿红”成为场外一道靓丽风景线。“我们在志愿服务站提供饮水、药品、文具等志愿服务,为考生顺利完成高考尽一份力量。”现场志愿者说道。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洛江区委文明办、团区委联合区委办、区法院、洛江区农业银行、福建省197地质大队、洛江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在十一中、奕聪中学均设置了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家长提供免费矿泉水、应急药品、纸巾湿巾和备用文具等助考物品及休息场所,并积极协助公安、交警开展文明引导、疏导交通、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
  高考是一场特殊的成人仪式,更是一次闪耀青春的盛大洗礼。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愿每一名洛江学子都能以笔为戈,为梦想热血疾书;愿每一份付出,都能盼来梦寐的捷报!大美洛江微信公众号 陈伟强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