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洛江区 > 正文
洛江农行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5-18 责任编辑:陈培源

  近期,洛江农行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以打造青年人才队伍为着力点,以“一条线一特色”为抓手,围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推动全行上下拓展提升新风正气,感染激励全行青年员工,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净化社会风气的行动自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洛江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参观一次展览

  近期,支行纪委组织青年党员到闽台缘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览,通过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等32位共产党员的家风故事,教育青年党员要带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给子女做榜样,让好家风蔚然成风。

(图为全体参观者驻足聆听老一辈革命家彭德怀家风故事)

  举行一次宣誓

  5月10日,支行团委组织青年团员举行“岗位践新风”宣誓活动。活动通过合唱团歌、集体宣誓和签字仪式三种形式,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年员工纷纷表示,不仅要将誓词铭记于心,更要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在不断的实践中,用自己的青春为洛江农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支行团委书记吴海山带领青年团员开展宣誓)

  设立一位代言人

  5月10日,支行党委牵头举行“岗位践新风 人人是名片”活动代言人聘书颁发仪式。活动在全行范围内各条线挑选一名优秀青年员工代表为活动代言人,聚焦全行“三争三比”行动(争项目、争流量、争进度;比干劲、比贡献、比作风)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岗位践新风活动,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中亮出服务清单、亮出洛江农行特色“名片”,用新风正气创建“让泉州市民最认可的银行”。

(图为支行党委书记刘昭勇为4位活动代言人颁发聘书)

  深化一种制度

  在廉洁办贷上狠下功夫,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推进贷款业务快速健康发展。建立“一告、一签、一访”廉洁办贷工作机制,一告,通过海报、折页等形式主动公开我行廉洁办贷政策,向客户公开承诺坚持做到“两个坚决、七个严禁”。一签,组织全辖客户经理签订《客户经理廉洁自律承诺书》;办贷过程中,客户经理履行告知业务,引导客户面签告知书,并作为信贷检查辅助材料专夹保管。一访,由支行纪检人员具体监督各项贷款,按照贷款笔数 10%以上的比例,对贷款客户进行现场或电话回访,向客户了解廉洁办贷告知制度执行情况,对违反制度的行为,从严追究责任。同时,将“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融入工作机制,固化员工行为自觉,形成廉洁信贷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确保信贷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洛江农行)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