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洛江区 > 正文
泉州市洛江区红十字会连续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责任编辑:陈培源

洛江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樱梅园。

  为深入践行省委省政府“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推动高质量完成2023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及让更多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泉州市洛江区红十字会连续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活动。

  3月11日,结合“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洛江”主题,洛江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及师资开展应急救护进景区—虹山樱梅园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在景区师资通过现场模拟演示心肺复苏、AED操作、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相关急救知识,吸引游客驻足观望参与,广泛宣传人人学急救。

 

信和幼儿园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3月20日,开展应急救护进学校—洛江区信和幼儿园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培训现场幼儿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教学、模拟演示、受训对象操作方式学习相关急救知识,提高自救和他救的能力,助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3月25日,联合洛江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洛江区司法局、洛江区卫健局等单位在洛江双阳和诚民族服务中心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3月28日,开展应急救护普及进企业—洛江区水务公司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培训现场通过现场PPT教学、模拟演示、受训对象操作方式,学习心肺复苏、AED操作、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相关急救知识,提高水务工作人员的自救和他就的能力。

  通过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活动,让更多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在遇到意外情况时能更好地及时运用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技能,把危险降到最低,为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撑起保护伞,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泉州市洛江区红十字 林冬丽)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