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洛江区 > 正文
洛江马甲开展迎新春赠春联送欢乐下基层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1-15 责任编辑:陈培源
  
  泉州文明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马甲镇积极开展节日文化活动,丰富和满足广大群众文化精神需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这一文化惠民活动落到实处,1月10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赠春联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在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
  
  邀请马甲镇辖区近十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到活动现场,他们不辞辛苦,当众挥毫泼墨、椽笔淋漓,共书写500多幅寓意美好的春联,并把写好的一幅幅春联免费赠送给周边群众,为群众送上兔年的美好祝愿,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加大“福”文化宣传与创作,书法家们还写了众多“福”字赠与到场群众,其中还有一个个图文并茂俏皮的“福兔”跃然纸上,寓意“福“佑中华及表达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拿着一幅幅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群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赠春联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文化惠民活动,对传统文化是一种很好的传承。”,前来领取春联的苏女士如是说道。
  
  此次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据,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深入挖掘我国四大节日之一春节的文化内涵,通过开展文化惠民等群众性活动,精心组织送温暖、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进一步助推全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马甲镇)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