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惠安县 > 正文
传播爱心 惠安雕艺家许为民为家乡捐赠石雕作品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责任编辑:林 婕

  捐赠仪式现场 紫山镇 供图

  日前,走在惠安县母亲河黄塘溪的上游支流官溪岸边,细心的群众发现,溪中岩上多了一尊惟妙惟肖的姜太公垂钓石像。只见“姜太公”正悠然自得地把这钓竿,神情自若地望着溪中游来游去的鱼儿,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据介绍,这是惠安县第五届“美丽惠安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惠安县大千雕刻工艺社艺术总监许为民向官溪村捐赠的石雕艺术作品。

  许为民是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惠安县人大代表、紫山镇乡贤。他表示,身为惠安人,能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一份微薄力量,是一份责任。他的初心是发扬光大惠安千年的石雕文化和石雕艺术,造福普通老百姓。

  据了解,为了使所捐赠的姜太公钓鱼石像能达到效果,从雕艺到选址和安放,许为民都以一个匠人的匠艺匠心,倍加用心、严格细致地完成。紫山镇政府工作人员说道,许为民的爱心行为体现了道德典型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为社会各界树立了良好榜样,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与更多的惠安工匠们共同传播石雕文化和精湛的石雕技艺,来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紫山镇)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