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德化县 > 正文
德化:春风送暖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洁净家园”活动 

  为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广大群众向上向善。3月5日上午,桂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桂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四个一”为抓手,通过爱心义诊、暖心慰问、主题观影、志愿服务等方式,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开展一次爱心义诊。“阿伯,你这个血压有点高,有没有吃药,得坚持吃啊……”在桂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卫生院护士廖春萍正对着前来量血压的林国辉说。活动中,医务人员认真地为大家测血糖、量血压、开药方、做指导等。面对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详细地解答他们的健康咨询,耐心普及健康知识,交代疾病预防与用药的注意事项,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将爱心传递到群众的心中。

爱心义诊活动现场

  开展一次暖心慰问。针对年轻人节后返城,一些孤寡老人留守农村倍感孤独的情况,志愿者们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开展送温情活动。“你们真是太有心了,跟你们聊聊天感觉很快乐……”在赖荣、肖玉英老人家中,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耐心倾听老人心声,陪伴他们聊天,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同时,志愿者还为老人张贴“紧急联系卡”,嘱咐她们若有困难要及时反映联系,乡、村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她们提供帮助。

慰问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观影。组织志愿者和群众到桂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爱心影院观看影片《雷锋》,让大家直观地感受雷锋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激励大家坚定信仰追求进步的精神,以雷锋精神激励自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奉献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平安守护、文明创建等工作,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开展一次志愿活动。春暖花开,就着“学雷锋”的新风,志愿者们拿着扫把、夹子等清洁工具走进银瓶湖景区,开展“洁净家园”活动。活动中,发挥“不怕脏、不怕累”志愿服务精神,集中清理景区绿化带内塑料袋、枯枝残叶、杂草垃圾等,同时沿途向游客宣传保护环境的知识,呼吁大家树立“文明出行,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感,营造清洁、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

  下一步,桂阳乡将继续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抓手,号召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奉献、团结、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德化县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