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德化县 > 正文
德化:天寒地冻送温暖 留守老人乐开怀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1-23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受冷空气和雨夹雪共同影响,近日德化县气温持续走低,部分道路出现结冰情况,对此,当地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减少寒潮对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

  “今晚盖上新毯子睡觉,一定很暖和。”德化县汤头乡草村村的83岁独居老人赖贞禹接过崭新的毛毯后,连连向乡政府工作人员道谢。

  1月23日,德化县迅速开展“防寒送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各乡镇、相关部门开展安全隐患问题摸排整改,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特别是电气线路、燃气管道等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同时,加大对低保对象、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的排查力度,详细查看其住房、供暖、用电安全等情况,了解其困难和需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德化县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