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德化县 > 正文
德化县湖前幼儿园开展“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技能培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1-05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为全面普及和强化急救知识技能,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月3日,德化县龙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添海医生受邀到湖前幼儿园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相互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医生讲述本人在生活及工作施救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及“第一目击者”的重要性,并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进行详细的讲解。讲解演示完毕后,教职工们积极参与实操练习,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在黄金时间进行自救、互救,增强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更为保障幼儿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郭月艳)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