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德化县 > 正文
德化县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1-24 责任编辑:陈培源

表彰大会现场

  近日,2023年德化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奖励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会议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苏国亮、郑智敏、凌传家、林成杰颁发证书和奖金。通过表彰先进营造正气充盈的社会风尚,树立关爱英雄的鲜明导向,凝聚见义勇为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德化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倡导和积极推动下,见义勇为精神在瓷都大地不断弘扬和传承,涌现出了苏国亮等23名先进典型、平民英雄。他们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精神篇章,树立起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当天还举行见义勇为基层基础业务知识培训会。

  苏国亮、郑智敏事迹简介

  2021年9月13日上午10时许,郑智敏途经浔中镇醒龙桥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有人跳河了!有人跳河了!快来救人啊!”郑智敏立即跑向事发溪边,连衣服都来不及脱,便毫不犹豫跃入溪中,游向落水人员。

  同一时刻,正在家中的苏国亮也立即下楼,奋不顾身下水营救。最终,两人合力将落水人员从汹涌的溪中救上岸。随后,苏国亮又立即对已失去意识的落水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等科学救治。因抢救及时,落水人员脱离了生命危险。

  凌传家、林成杰事迹简介

  2021年12月22日上午8时许,陈某在浔中镇大樟树公园横穿浐溪中间的石头路时,不慎掉进溪中,因年事已高,腿脚不便,溪水漫至陈某脖子处,陈某在挣扎中耗尽体力,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正经过此地的凌传家听见呼声后,一边寻找其他人员协助,一边准备下水救人。正在散步的林成杰闻讯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因石头路面在溪水常年冲刷下异常湿滑,两人冒着一同掉入溪中的危险,合力将陈某救上岸,并将其送回家中。(德化县融媒体中心、德化公安)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