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德化县 > 正文
德化县举办中小学“强国复兴有我 争做时代新人”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1-08 责任编辑:陈培源

活动现场 德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自强,11月3日下午,德化县委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在德化县职校凤凰山讲堂举行全县中小学“强国复兴有我 争做时代新人”经典诵读活动。

  吟诵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化。活动现场,14所学校的参赛选手们或抑扬顿挫,或声如洪钟,或绘声绘色,以声音的力量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颂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光辉业绩。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一首首激昂的诗文典章,引导青少年通过学习,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从经典中的所悟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和民族自豪感。

  本次比赛紧紧围绕“强国复兴有我 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以讲、读、吟、背、赛、演、写、唱等多种形式演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现场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经典的传承与创新,在演绎过程中传承思想、传递情感、传承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德化县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