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德化县 > 正文
德化县文明校园创建交流推进会召开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2-11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德化实验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成果 德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为全面展示德化县各级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日前,德化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在德化实验小学召开2023年德化县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交流推进会,总结推广文明校园创建好经验好做法,并通报文明校园创建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和各级文明校园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德化实验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学习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经验做法。

  会上,德化第一中学、德化县实验小学、德化县实验幼儿园分别作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并介绍了文明校园创建的主要举措、活动开展及特色亮点等方面。

 

会议现场 德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会议指出,文明校园是体现学校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综合荣誉,同时也是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进一步推进教育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德为先。文明创建是常态化机制,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新一届市级文明校园正在届初考评,全国、省级文明校园初评、动态测评已结束,即将开始总评。各校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对照测评标准,重视材料收集,落实“动态管理”。二要聚焦创建重点,突出亮点。在创建过程中,各校要落实创建任务,强化品牌意识,结合各自实际的校园特色文化,打造德育品牌,通过结对共建的形式,进行辐射,并利用独特的文化品牌使之成为校园最靓的底色。三要夯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文明校园创建实行届期制,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严格按照成绩择优推荐。各校领导要重视创建工作,夯实各项工作责任,根据时间节点提前谋划,按时开展各项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德化县文明校园创建硕果累累:现有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先进学校1所,省级文明校园3所,市级文明校园17所,县级文明校园22所,实现中小学、幼儿园参与文明校园创建达100%。(德化文明网)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