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德化县 > 正文
德化:厚植城乡文明 共建幸福之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2-06 责任编辑:陈培源

德化县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德化县委文明办 供图

  德化是一座文明相伴,幸福宜居的城市。这里千“瓷”百态,中国白五彩斑斓;这里四季怡人,青山绿水美如画;这里民风淳朴,百姓安居乐业。自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德化县始终秉持“精雕细刻”的匠心,持续完善城乡配套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坚持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理念,打造具有千年积淀又充满烟火气息的世界瓷都。

2023年8月18日,德化县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西北五镇共建共融在上涌镇启动。德化县委文明办 供图

  今年来,德化县以入选福建省首批“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试点县”为契机,探索实施“大城引领、跨镇联建、共建共享”工作机制,将试点村镇划分为“一中心三片区”(中心区、东部片区、西南片区、西北片区),促进片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持续推进城乡共建,厚植精神文明内涵,让人们切实感受到一座文明城市的温度。

美丽乡村一隅。德化县委文明办 供图

  围绕项目带动,资源整合、产业发展,引导各片区协同协作,内生动力。立足德化农村旅游资源丰富的实际,组建全域旅游产业链党建联盟,串联整合A级景区、传统村落、休闲农场、田园风光、民俗文化等旅游要素,连片打造东线山水休闲、中线陶瓷文化和西线康养度假旅游线路,助力村财增收、村民致富。(德化县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