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德化县 > 正文
德化县湖前幼儿园开展“爱在邻里 幼有所育”亲子早教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0-27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为发挥幼儿园在社区早期教育中的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建+”邻里中幼有所育服务功能,为家长普及更全面、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提高社区家长的早教意识,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近日,市级文明校园德化县湖前幼儿园携手龙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爱在邻里 幼有所育”为主题的亲子早教活动。

亲子早教活动。

  活动中,陈剑英老师根据宝宝们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如:“亲亲热热:滚篮球”“律动小游戏:竹兜欢乐跳”“蒙氏走线”“亲子手工:好吃的甜甜圈”“亲子游戏:小鱼游”等一系列有趣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音乐游戏中体验动与静、快与慢;在手工游戏中锻炼孩子们小手的精细动作,培养他们的专注力和耐心;在统感亲子游戏中提高平衡协调能力,帮助幼儿建立规则意识,感受集体游戏的快乐。

手工游戏。

  本次“党建+”邻里中心社区亲子早教活动,宣传了正确的教育理念,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育儿观,也为社区0——3岁幼儿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让孩子们感受到集体活动的乐趣,挖掘每一个孩子的无限潜能,尊重每一个生命的不同,进一步增进了亲子情感,推进了家庭、幼儿园、社区教育一体化的建设。(德化县湖前幼儿园 郭月艳)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