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德化县 > 正文
德化县第五实验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0-07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学生民族自豪感,深刻感受祖国74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全体学生刻苦学习、奋斗拼搏,为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做贡献,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近日,德化县第五实验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主题班队会。校园显示屏、班级黑板、班级文化墙彰显国庆节日气氛。国旗下讲话老师宣讲国旗、国歌知识及爱国主义故事,让孩子们体会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激励他们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的志向。

  开展“我向国旗敬个礼”。学校积极宣传、引导队员登录文明网,通过向国旗敬礼、寄语、绘制手抄报等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感情。

  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发动学生主动寻找有国旗的地方,与国旗合影合照。鲜艳的五星红旗、灿烂的笑脸,构成了一幅幅庄重和谐的画面,并晒出浓浓爱国情,见证赤诚“爱国心”。

  开展“我是劳动小达人”。国庆节正值农忙时节,学校发动学生和家长一起走进农田、菜园、山上,割稻谷、摘菜、摘柿子……,积极学习劳动技能,体验劳动生活,感受丰收喜悦,扎扎实实上好一堂秋收劳动课。(德化县第五实验小学 陈丽金 涂培坤)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