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安溪县 > 正文
安溪非遗快闪进古城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2-07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游客与非遗表演者互动

  

    “三铁三世遗,游玩到安溪。安溪欢迎您!”昨天下午,在中心市区府文庙广场和金鱼巷口,安溪非遗快闪走进古城活动红红火火上演,向市民游客发出新春假期到安溪游玩的盛情邀请。

  演出在《飘香安溪》的音乐声里开始。舞台上,戏曲歌舞表演、高甲戏群丑献艺、茶歌茶舞,集萃式展现了安溪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好山好水出好茶的优越生态。舞台下,蓝印花布服饰展示、畲族凤凰装服饰展示、竹编文创工艺品展示、铁观音奉茶、茶点伴手礼分享、“寻龙记”新春文旅活动宣发……众多活动将安溪的多元文化和好客传统展现得淋漓尽致。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欢迎大家到安溪喝一杯铁观音。”安溪县文体旅局局长蔡雅娟介绍,泉州古城目前是世遗泉州文旅热度和人气指数最高的区域。此次安溪呼应“城市巡游季”等活动,以非遗快闪进古城的方式,推介安溪铁观音文化等众多非遗文化,邀请来自全国全世界的游客和广大泉州市民,到茶韵安溪赏非遗、品香茗、寻“龙”打卡,用心用情丰富游客在泉州的旅游体验。

  素有“龙凤名区”美誉的安溪拥有冶铁、藤铁、铁观音三大特色产业;安溪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为“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22个遗产点之一,安溪铁观音茶文化荣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包括铁观音制作技艺在内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三铁三世遗”城市IP声名鹊起。

  2月9日至2月18日新春佳节期间,安溪县文体旅局推出“集齐七龙珠 召唤小金龙”的“寻龙记”新春活动。市民、游客在安溪文庙、八马茶业观光工厂、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清水岩、阆湖博物馆、云岭茶庄园、青阳冶铁遗址等指定景区,寻找指定的龙雕塑、龙柱、龙窗花等龙元素场景,打卡拍照发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后,可于景区盖章集一颗龙珠,集满3颗、5颗、7颗龙珠可兑换相应奖品。

(融媒体记者孙灿芬 魏婧琳/文 陈英杰/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