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石狮市深埕村文明创建结硕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深埕村拥军路东大门

  近日,石狮市深埕村东大门规划建设完工,村容村貌换然一新,深受广大村民好评。

  深埕村以泉州市级文明村创建为总抓手,制定《泉州市级文明村基础创建工作规划》,从组织领导、资金保证、活动载体、工作措施上统筹推进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强力组织环境整洁,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注重抓好创建氛围营造,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通过持续抓基层打基础,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有效转变、提升村民“市民意识”,文明村创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并荣获2017—2019年度泉州市级文明村称号。

  去年以来,在石狮市“美丽家园”提升三年行动中,为改善薄弱的人文居住环境,作为历年石狮市拥军先进单位,村民自发募集资金建设拥军路东大门,并以将军山和革命基点村为主背景,充分利用原有避角地带荒地,配套建设“拥军文化长廊”“拥军文化公园”,讲述深埕长久传承的拥军文化,进一步浓厚拥军文化氛围,村民文化生活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