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开展“家园清洁” 百日行动工作检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4月24日上午,石狮市政府副市长刘艺波带领石狮市文明办、城管局、创城办负责人,检查石狮市“家园清洁”百日行动工作进展。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湖滨长福社区、凤里大仑社区、灵秀灵山村、宝盖坑东村、永宁西偏村、锦尚杨厝村、鸿山邱下村、祥芝古浮村、蚶江莲中村,了解各镇(街道)“家园清洁”百日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各村(社区)取得阶段性成效,不少整治点将昔日的垃圾死角变成停车场、“微菜园”、“微花园”、“微景观”,不仅整治了“脏乱杂”现象,还塑造了景观,改善了民生。据记者了解,自2月17日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石狮市共“扫清”房前屋后卫生死角37427处,“拆清”简易搭盖、鸡鸭猪圈、废弃农村厕所1085处126035平方米,“摆清”乱堆乱放问题3251处。

  刘艺波强调,各镇(街道)要按照石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落实“三清”工作,做到“扫清楚、拆清楚、摆清楚”;要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门前三包”,常态化推进家园清洁工作;要做好“拆后利用”,腾出的土地用途以绿化为主,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互相学习借鉴,使“家园清洁”百日行动工作再掀新高潮,确保石狮市市容环境卫生提质提档。(石狮文明办 石狮日报 高荣芳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