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宝盖凝聚各方力量齐抓教育 奋力迈向教育强镇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宝盖镇教育促进会很快就可以成立了,经过各方的努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支持。”听到石狮市宝盖镇主要负责人带来的这一好消息,参与座谈的学校负责人无不为之振奋。4月22日下午,宝盖镇召开座谈会,镇党委、政府,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与宝盖辖区部分中学、小学、幼儿园的负责人座谈,共同就教育促进会筹备工作中的细节问题以及今后所能发挥的作用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一段时间以来,宝盖镇精心筹建教育促进会,为的是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抓好教育事业,目的直指教育强镇目标。

  石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建设,决心打造“家门口的优质教育”。宝盖镇不仅是城市新区、经济重镇,也是教育大镇。在打造“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这一新使命、新契机的面前,宝盖镇党委、政府冲在前头,并确定了奋斗目标:从教育大镇向教育强镇迈进。

  可以说,宝盖镇要实现这一奋斗目标有着自身的优势与基础。近年来,市镇两级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宝盖镇成为石狮市新建校园最多的镇办,一所所新校园在该镇区域内拔地而起。这里已形成了一条从幼儿园到本科院校全覆盖的完整教育链条。2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集着2所大学,其中一所为本科院校;2所完全中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1所公办小学、6所公办幼儿园(其中2所为分园)。而今,位于塘边村的宝盖第五中心幼儿园的建设接近尾声,位于杆头村的宝盖第六中心幼儿园抓紧推进前期工作。

  打造教育强镇,办好家门口优质教育,宝盖镇的步伐不断加快。“大家一起为全镇的教育事业出一份力,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这句话在奔波于教育促进会筹建工作的一群人口中不断地重复着。一段时间以来,宝盖镇村两级、各学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忙碌着教育促进会的筹建工作。镇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深入推动,各村、学校广泛联络,向海内外各方倡导与发动。令人欣喜的是,这一倡导得到了海内外广大乡贤的认可与积极响应。

  据介绍,宝盖镇拟成立的教育促进会,将力争实现“百人千万”目标,即百名社会贤达参与,筹集教育基金千万元以上。海内外共参与,人、财、力全投入,这将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一股强大的推力。(石狮文明办 石狮日报 林智杰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