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实施“一起出彩”志愿服务等三大行动提升城市文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晋江又是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近日,晋江市爱卫办、文明办、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晋江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实施“一起出彩”志愿服务、“东道晋江”市民素质和“微笑窗口”优质服务三大行动,把城市文明提升计划落到实处,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提升的群众基础,向全世界展示良好的市民素质和城市形象。

  “东道晋江”市民素质行动将结合世中运举办之前各个时段的公众宣传主题和行业节日、纪念日,将“共创文明城,喜迎世中运;当好东道主,精彩世中运”融入其中,把宣传活动、市民实践、管理跟进和设施改善统一起来,有针对性地促进公共交通、卫生、场所、社交等方面突出问题的解决。4月份主题“人人讲卫生·健康世中运”,将充分体现“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各单位将围绕这一主题,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各单位将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的同时,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重点清理蚊虫滋生地、灭杀成蚊,预防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的夏季传播;并将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和方式,加强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宣传,大力倡导“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拒野味,重环保”和“垃圾分类不落地,咳嗽遮挡痰入盂”等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家园清洁行动。

  除4月份的“人人讲卫生·健康世中运”主题宣传外,晋江市还将相继开展“人人守秩序·和谐世中运”“人人作奉献·志愿世中运”“人人重环保·绿色世中运”“人人有礼貌·礼仪世中运”“人人爱健身·动感世中运”和“人人共参与·文明世中运”等一系列网络传播接力,动员志愿者开展相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知行合一的层面上,以喜迎世中运为契机,深化文明实践、提升市民素质。(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