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林光明:捐款捐物“捐”自己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林光明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南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供图

  林光明是南埕村团支部书记,在德化县城开了一家理发店,平时就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憨鼠爱心小分队组织的爱心活动,经常为全县各乡镇的留守老人免费理发。疫情面前,他积极响应德化县南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号召,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不仅捐款捐物,还把自己“捐”了。

  一是多方捐款。作为憨鼠小分队的一名志愿者,他积极参与各项爱心志愿活动,并主动协助爱心小分队筹款捐资,用于购买抗疫物资,送到防疫一线。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村党支部号召捐款时,他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多样捐物。在疫情防控初期,他就拿出自己所有备用口罩免费送给附近几个村的一线工作者,疫情吃紧时,他多方咨询,还自掏腰包购买1000个口罩送到南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发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小小的善举温暖了这个特别的寒冬。

  三是“捐”自己。捐款捐物还不够,他把自己“捐”在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过往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同时,他多次带领志愿者入村开展宣传工作,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在村微信群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尽己所能防疫抗疫。眼见镇村干部志愿者的头发都长了,林光明就主动带着工具进村入户,为镇村干部和乡亲们免费理发,获得村民称赞。“今天把头发理了,整个人感觉都舒服了……”南埕村张某在家门口理完发后感叹。(德化县委文明办 罗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