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70多封寄给助力“疫”线村民的感谢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感谢您献大爱,慨捐防疫物资/爱心款。”3月12日,石狮市祥芝镇大堡村向全村70多位村民各送去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记者了解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堡村许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不同形式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和捐赠物资,近日为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群众,大堡村统一制作了70多封感谢信,并第一时间发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手中。“疫情防控期间,村里自发捐款捐物村民就有70多人,这我都没有想到。”大堡村党支部书记刘漂亮说。

  刘漂亮表示,大堡村里除了自发捐资捐物的,还有主动到村里帮忙的,村里青年党员刘秀秀就是其中一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我有什么可以派上用场的,在线等召唤”。这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刘漂亮收到的刘秀秀微信内容。作为一家企业的会计,当时刘秀秀所在企业尚未复工,在村党支部微信群里,看到党员们在防控疫情一线中宣传、入户排查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得知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流动人口多,刘秀秀就主动提出想去村里帮忙,在家人的支持下立即到村里报到,并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一串串流动人员的信息被熟练地录入到电脑中,“看到全镇都在防抗疫情,我也想尽自己的一点力。”刘秀秀说。

  除了自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还有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村民,大堡村许建国、刘丽山伉俪原定农历正月十九为儿子许宏图、儿媳傅凉凉举行结婚典礼。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一家人选择婚事不办,取消婚礼的酒席,转而向大堡村捐赠爱心款5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大堡村共收到捐款15.8万元,捐物无数,少则一桶消毒液,贵则体温测量仪等上万元设备,不少村民更是让村里备注“不必上报”。祥芝镇下村干部告诉记者,村里之前也有过不和谐声音,曾经有村民刘某在疫情防控期间有过不理解大堡村干部的行为,进行多方投诉,而后在看到村干部奋战“疫”线的艰辛与努力后,被基层村干部工作所感动,主动给村里捐赠物资,“疫情来势汹汹,村里的干部确实忙碌……单单说我没体会别人工作的困难和艰辛,这点我就做得不对了。”这是刘某对村干部所说的。

  1盒手套、2箱方便面、5箱饮料、200个口罩……大堡村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记录表上详细登记了72名本村村民的捐赠物资明细,一笔笔爱心捐赠在大堡村上演,大家纷纷用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全村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冲在‘疫’线,坚守疫情防控阵地,村里群众积极参与,主动捐款捐物,大家为疫情防控尽上自己的一份力,这样干事才有劲。”刘漂亮如是说。(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邱育钦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