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石狮:携手同心战“疫” 彰显青商力量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连夜装车向武汉医护人员送去吸汗服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虽无硝烟弥漫,却是一场艰难的硬仗。疫情当前,石狮团市委、石狮青商会积极响应号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爱心汇流 携手抗“疫”

  5万元、2万元、1万元……自抗击疫情以来,石狮青商会在商会党委的引领下,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倡议广大青年企业家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力所能及的基础上,为战“疫”一线奉献爱心,为疫情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石狮青商会筹集善款306039元,指定捐赠石狮市总医院购买无创呼吸机2台、空气消毒机22台(包含150立方柜式空气消毒机4台、120立方壁挂式空气消毒机2台、100立方壁挂式空气消毒机16台)。另据不完全统计,多名石狮青商、党员通过不同渠道,共筹集善款127.4439万元,用于此次防疫工作。石狮青商会资深青商、党员卢荣兴捐赠价值100万元的两台负压救护车,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控疫情;青商会副会长、党委书记苏兴模带领的石狮电商协会也加入疫情捐款队伍中,捐资47.1万元。

  这一边,青商们火速捐款,用于购买疫情急需物资;另一边,青商们多方捐物,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常务副会长、石狮鸿峰环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蔡彩红,发挥原有的供应链优势与海内外人脉资源,多渠道寻求采购防控物资,捐赠各地医用隔离服5340套、医用手套3340套、进口测温仪200个及口罩2.2万个;常务理事吴特殊在海外熬夜奋战10多天,筹集5万个口罩给战“疫”一线;常务理事蔡玛娜企业新力元反光材料有限公司,捐赠两箱反光条,用于镇村设卡安全反光标识设置,保障一线抗疫人员的安全……

响应号召,青商企业“硬核”转产防控物资 李荣鑫/摄

  “硬核”转产 战“疫”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攻坚阶段,石狮青商企业积极响应石狮市委、市政府号召,纷纷转产扩产防控应急物资,在生产线上争分夺秒“硬核”担当。

  “一切都要快,真的是要争分夺秒!”受领任务后,石狮青商会创会会长、“卡宾先生”杨紫明没有犹豫,火速带领员工投入到转产防护服的各项准备工作中。2月6日卡宾生产出第一件为医护人员量身定制,且具有柔软高粘、高效防水抗菌等多项核心科技性能的医用防护服;2月11日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临时)和医疗器械注册证(临时);2月14日突破日产5000件防护服大关;2月21日,1500平方米的10万级洁净车间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卡宾医用防护服已占泉州地区总产量的70%以上。

  正月初三,福兴拉链接到成衣客户防护服拉链的采购需求,意向订单180万条,其中首批订单量超过50万条。“我们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评估承接能力。确认接受订单后,立即进行了生产工艺定型、开辟专门生产车间、流程改造、组织物料、动员员工上岗,由于正值春节假期,部分岗位人员欠缺,党员和管理干部主动请战,下了生产一线。”石狮青商会副会长、福兴(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少林表示,在前道物料有储备的情况下,该拉链订单生产仍需要历经10余道工序,公司严格按照客户的防护服生产标准执行,目前,公司已完成订单交付,产能已达到5万条/天。

  作为一家集母婴卫生用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石狮青商会常务理事单位企业、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受领转产医用口罩的任务后,连夜召集材料研发部、设备工程部进行材料开发与设备改造,对1600平方米车间按10万级洁净车间进行升级改造;从广东调配500千克熔喷布、采购杀菌设备,从山东采购10吨熔喷布、25吨无纺布,从江苏采购4万平方米弹性无纺布,一项项重要的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实现日产民用口罩40万片。

第一时间向武汉“疫”线人员送去石狮“心意”

  紧急驰援 守护“疫”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你们守护健康,我们来守护你!”近期以来,福建北记食品、石狮后秀服饰、石狮黎祥食品、大德康元等青商企业先后为武汉医院及石狮市总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暖暖的“心意”。

  石狮青商会副会长、福建北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栋梁,第一时间与武汉当地经销商取得联系,短短两天时间,满载着北记面点的货车先后奔赴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防疫中心、同济医疗车队、汉口医院(中山三院援武汉医疗队)、武汉市(广东医疗队驻地江汉区亚朵酒店)、武汉市普仁医院等地,将这份远隔千里的北记“心意”捐赠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心中,用于支援武汉的抗疫工作。

  看到医务人员因为防护服密不透风、身体水分无法蒸发,穿着“湿衣”救治患者,石狮青商会常务理事、运动品牌HOTSUIT(后秀)总经理施俊棋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与公司团队连夜紧急调货、清点装箱,驰援武汉3000件、48箱总价值近百万元的汗水单向疏导吸汗服。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件衣服上,都有一张来自HOTSUIT(后秀)的“心意卡”。“希望拿到这件衣服的医护人员,知道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他们的身后,有着无数双期盼他们平安归来的眼睛。”施俊棋感慨道。

  为尽快保障在武汉方舱医院治疗的轻症病患人员缓解咳嗽症状,石狮青商会常务理事、石狮黎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宏渠自费包车,分三批次向武汉捐赠价值12万元的“龙角甘草本正喉糖”共计300箱;为提高医护人员免疫力,石狮常务副会长、大德康元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炎向石狮市总医院捐赠300盒、价值17万余元的人参粉,慰问近期奋战在一线防控疫情的医务人员。

向石狮市总医院捐赠物资呵护医者健康

  “疫”往无前 全力以“复”

  在科学防疫、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石狮团市委及时指导石狮青商会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年度目标攻坚战!自2月中旬开始,团市委、青商会秘书处走访青商企业,及时了解青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针对企业员工缺口较大的情况,青商会积极牵线搭桥,一方面将企业需求集中报送给市人力资源部门,另一方面,将招聘相关政策精准推送给青商会员企业。“青商会的服务真的很贴心,太感谢了。”不少青商纷纷致电表示感谢。据悉,截至目前,石狮青商会会员企业已复工240家。

  疫情不散,学习不停。针对疫情期间无法开展线下学习,石狮青商会火线推出商会内刊《青商资讯》,策划疫情防控专版、企业动态专题,增进青商之间的交流互动;为保证青商持续学习和成长,石狮青商会还组织青商参加由厦大EMBA中心推出的“学管理 助战疫”线上公益课程,邀请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戴亦一、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博士张峻斌等三名专家学者,分别从疫情与危机管理、疫情与楼市投资、疫情与自我健康管理等3个角度解读疫情背景下的中国经济与社会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林富榕 郭翠 蔡尚持)

  记者手记

  危难之中,总有一种力量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给人们带来信心和希望。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石狮青商听从党的号令、响应团的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堡垒,展示了战“疫”中激情澎湃的青春力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