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微举动”大情怀 文明单位战“疫”中显担当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作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的惠安农村信用社,积极发挥文明创建“排头兵”及疫情防控“桥头堡”作用,主动作为、迅速部署,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地缘人缘优势,凝聚文明力量,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全辖中小学生提供学习材料免费打印服务,切实解决学生因上网课而纸质学习材料无处打印的问题。

  为实现疫情防控与教学进度“两手抓、两不误”,全辖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展线上教育,实现“停课不停学”,老师也纷纷发来练习题、试卷等学习材料,可打印店不开门怎么办?出门打印学习材料不方便怎么办?特别是农村偏僻地区,家长、学生更是为学习材料打印问题着实犯难。

  惠安农村信用社党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部署,制定排班时间表,确定活动方案,急家长、学生所急,想家长、学生所想,第一时间在“惠安农村信用社”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凭身份证免费打印学习材料的公告,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遍布城乡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全辖42个基层网点设立“学习材料免费打印区”,启动“金扶手”党员服务队应急服务机制,号召全辖155名“金融助理”冲锋在前,服务一线,坚守岗位,积极为营业网点所在乡镇的广大学子打印整理学习材料,力所能及为学生答疑解惑,让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更多一份温度、更添一份暖意、更聚一份能量。

  汇聚文明力量,勇担抗“疫”重责。惠安农村信用社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金融服务实效,标杆式地践行新时代的文明要求,体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与惠安县及泉州台商投资区全辖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凸显“快银行、暖银行、廉银行”的社会形象,凝聚“更亲、更近、更实、更快、更优”的升级版福建农信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共迎胜利曙光。(惠安县委文明办 骆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