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区总工会多项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鲤城区总工会向中闽百汇涂门店赠送口罩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7周年纪念日,也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关键时期。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鲤城区3月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主题系列活动。鲤城区总工会引导广大职工投身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为建设文明鲤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娘家人”深入一线投身“战疫”

  疫情以来,鲤城工会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做好医护工作人员、一线防疫工作者等职工群体“后勤保障”工作,履行好“娘家人”职责的同时,还主动奔赴“战疫”一线,贡献工会力量。选派工会干部进驻“双联双帮”共建社区,疫情防控期间编入相关街道工作队,全力以赴配合挂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挂钩社区进居入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劝导、健康状况检查登记等工作。帮助社区劝返、疏导、检测外来人员车辆。逐一走访了解企业准备开工的时间,是否存在困难以及职工的返程情况。

  暖心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鲤城区总工会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多举措助力企业平稳过度,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拧紧复工“安全阀”。随着返工返岗人员增多,鲤城区总工会组织工会志愿者深入辖区企业,重点关注来自重点疫区的返鲤企业员工,进行排查,登记入册,帮助企业测量员工体温、制定体温登记表,发放防控用品、宣传防疫知识,帮助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平稳过度,确保抗疫情、促发展两不误。

  赠送口罩助复工。鲤城区总工会采购3万个一次性防护口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带着“娘家人”将它们送给货车司机、快递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保安员等“八大员”职工代表、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和部分返岗职工。

  关爱帮扶志愿服务。鲤城区总工会携手鲤城区环卫中心、泉州中保公益、泉州助孤公益及时向鲤城区一线环卫工人赠送一次性口罩5000个,希望他们在工作中加强自我防护,平安度过难关,同时呼吁更多群体共同关心关注环卫工人。四是网上心理援助解压力。鲤城区总工会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携手战疫 心理援助”栏目,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搭建防疫心理援助公益网络服务平台,职工通过“心理援助”微信群或拨打公益服务专线进行预约,即可免费享受心理辅导服务。

  汇聚文明力量、移风易俗携手阻击疫情

  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合力共为。为此,鲤城区总工会发出“汇聚文明力量、移风易俗携手阻击疫情”倡议书,大力倡导“喜(婚)宴不办或推迟简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神(佛)事不办”和慈善捐赠新风尚,并于鲤城区总工会官网网页开启“移风易俗携手阻击疫情”飘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鲤城区总工会 鲤城区委文明办 苏玲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