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峰尾镇:护河防疫两手抓 志愿热情“不打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志愿者捡拾垃圾

志愿者捡拾垃圾

  3月5日,为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泉港区峰尾镇河长办联合镇妇联、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上楼溪开展志愿者护河活动。

  身穿红马甲,戴上口罩,手持工具,志愿者们沿着河两岸捡拾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并主动协助做好沿河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劝散河边聚集的人员,此时,他们不仅是河流环境保护的“巡查员”“监督员”“保洁员”,也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巡河护河和疫情防控可以一起做、一起抓,既然都是巡,就不分份内份外,都是责任”,该镇妇联副主席林清娥说道。

  防疫情,阻病毒,守家园。默默坚守、热情服务,泉港区峰尾镇的巡河志愿者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用责任与行动筑起一道靓丽的战“疫”风景线。(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峰尾镇 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