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呈祥公路站:做好防疫期间公路养护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公路养护现场。呈祥公路站 供图

  日前,众多企业复工、城乡间交通流动加剧,面对日渐趋多的流动人群,永春公路分局呈祥站提高警惕,就防控环境异常复杂的公路交通,开展新一轮的隐患排查。

  “我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心尽责地去保障路面的安全、干净和整洁。”呈祥站站长陈联聪表示,近期以来,班站人员主要是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巡路安全及路面保障,特别是要做好班站服务区的消毒安全防护,落实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

  据悉,由于呈祥乡山高气候寒,山区公路边坡冻土层松动,再有前阵子大风助力,县道350呈祥路段多处路树受大风摧残,一些大的树枝还横卧路面,给通行带来安全隐患。公路是防疫应急抢险的重要通道,为此,呈祥公路站坚持公路安全保通与防疫防控工作“两手抓”,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养护,深入一线,逐一排查可能对道路造成阻断的点。

  “大家根据不同路段的路况分配好铁锹、手锯、砍刀等应急工具,就前往目的地开展清理作业。通过对沿线的树木进行修剪养护,既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又维护了树木良好的生长状态。”陈联聪说。(陈森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