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泉州洛江:志愿者引导群众戴好口罩 宣传防疫知识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志愿者走上洛江街头,引导群众戴好口罩、宣传防疫知识。

  2月29日,泉城公益协会志愿者走上洛江街头,引导群众戴好口罩,宣传防疫知识。

  “外出请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堂食、不松懈。” 在洛阳桥头、桥南古街等地,志愿者手持宣传牌,向过往的群众进行防疫宣传,并积极开展劝导工作。

  现场,志愿者发现了几位未佩戴口罩的市民,便及时上前劝阻,并免费赠送口罩,帮助市民戴好后,还不忘耐心叮嘱他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同时,也对一些拉下口罩“透气”的市民进行了劝导,提醒他们不可放松警惕。

  “我们积极响应区委文明办发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组织协会志愿者参与,看到一些没戴上口罩的,我们就劝导他们戴上口罩,没有口罩的我们就分发口罩。”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会长黄明水说道。

志愿者走上洛江街头,引导群众戴好口罩、宣传防疫知识。

  此次宣传劝导活动由洛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发起,并得到了区应急指挥部物资组支持,首批调配口罩1000个进行分发。

  洛江区委文明办主任谢世谊介绍,为确保宣传劝导取得实效,活动还将根据不同时段群众的出行特点进行调整。周末重点组织志愿者前往人流较多的公共场所展开劝导,工作日期间则将在上下班高峰期,对途经万安、双阳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群众进行宣传劝导。

  连日来,泉州市洛江区各乡镇(街道)广泛发动志愿者开展劝导活动,确保持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洛江区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