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塘后这户村民很赞 不办婚宴捐资5万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恭喜恭喜!你们这样做很赞!给大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2月28日下午,石狮市宝盖镇塘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永忠向村民黄志祥说道。当天下午,在村干部的见证下,黄志祥代表家人将5万元爱心款捐给了村老年协会。这一爱心之举的背后则有着一个文明新风的故事。

  3月1日是农历二月初八,黄志祥的女儿黄莹斯与女婿蔡锦锡早早就定好了这一天办婚宴。然而,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黄志祥一家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主动响应镇村两级的倡议,决定不办女儿的婚宴,并将节省下来的部分资金捐给公益。这不,黄志祥给村老年协会捐了5万元,为村落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在场的村干部、老年协会负责人纷纷为黄志祥一家的举动点赞。(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林智杰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