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开展社区爱心理发志愿服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还好有你们啊,不然最近都没地方剪头,我这大老爷们儿的头发长得都能扎辫子了。”2月16日,家住晋江灵源街道林口社区的柯先生摸了摸刚刚理完的头发,笑着感谢社区爱心理发屋的志愿者,为他解决了多日来理发难的问题。

  近期,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了减少人员聚众,不少理发店都暂停了营业。林口社区党员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居民多次提及理发难的问题。

  怎样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解决居民的“头”等大事?晋江灵源街道林口社区党支部联系了当地理发店的发型师们及社区理发的志愿者,联合社区爱心理发屋的志愿服务,为居民和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预约理发的服务。

  当天,爱心理发屋里共有5位志愿者前来提供义剪服务。他们均戴着口罩,每个工作区都相隔一定的安全距离,各自有序地为居民理发。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林口社区党员干部、社工、志愿者提前一两天便入户宣传爱心理发屋,让有需要的群众可提前预约取号,再按约定的理发时间段到社区爱心理发屋理发,有效控制活动现场人员数量。与此同时,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受影响,社区党员志愿者自发前来维护理发现场秩序,贴心为接受理发的居民提前测量体温、消毒,提醒大家理发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并现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进一步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不方便出门理发,我不久前刚学会理发,希望也能来帮忙出份力。”此次,林口志愿者柯明丽是主动报名前来帮社区居民及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理发的,看着大伙理完发,神清气爽地离开,她表示很开心。

  爱心理发屋开业首日免费服务居民40多人,深受居民好评。(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