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龙门滩镇:移风易俗抗疫情 文明新风暖人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德化县龙门滩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推进“深化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发出《龙门滩镇关于防控疫情期间移风易俗倡议书》1000多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红事”停办、“白事”简办、“神事”不办,营造出众志成城防抗疫情的浓厚氛围。

  加强教育引导,倡议移风易俗。龙门滩镇充分利用宣传车、LED显示屏、印发宣传单、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转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将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倡议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停办各类宴席、聚会、民俗活动,践行移风易俗;通过“村村响”广播每天不间断的播放,做到广而告之、家喻户晓,大大提高了群众的防控意识。

  简停办红白事,树立文明新风。在疫情防控期间,龙门滩镇积极倡导婚事缓办、喜事不办、丧事简办、神事不办,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助力防控疫情。据统计,截至目前全镇共简办7场丧事、停办7场喜事。

  劝停民俗活动,助力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龙门滩镇教育引导取消民俗活动20场,暂时关闭公共活动场所13个,关闭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约46家,暂时关闭景区4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有力地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获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龙门滩镇 兰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