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汇聚文明力量全力参与防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自疫情发生以来,石狮市委文明办坚决贯彻落实石狮市委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汇聚文明力量,全力参与石狮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开展“汇聚文明力量、移风易俗携手阻击疫情”行动。要求各级文明单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拿出切实可行举措,全力推进喜(婚)宴不办或推迟简办、丧事简办、神(佛)事不办,倡导慈善捐赠新风尚,通过移风易俗,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携手阻击疫情。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积极向上级报送“移风易俗携手阻击疫情”典型案例,同时组织媒体大力宣传和引导群众“喜(婚)宴不办或推迟简办、丧事简办、神(佛)事不办”。

  及时发出参与疫情防控倡议。石狮市志愿者联合会第一时间给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疫情无情 石狮有爱”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向石狮市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的五点倡议;以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名义号召石狮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有序参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与石狮市城管局联合发出开展家园清洁行动的倡议书,组织石狮市民群众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吴汉松 蔡尚持)